辣椒開花.jpg  

9/18,我期待已久的風鈴辣椒終於開花了。

偶然之中看到一個日本的節目,有對夫妻由朋友送的一株風鈴辣椒,開始種植起辣椒,並製成辣椒醬,進而過起自給自足的生活。辣椒是人類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項"必需品",世界上許多的人都吃辣椒,也有許多的辣椒美食,如麻婆豆腐、麻辣鍋、剝皮辣椒...,辣椒醬更是一味重要的調味料。

5/6,一次到台南的路上,在田尾發現有個商家在賣風鈴辣椒苗,於是就買了2株,當時苗高約10公分左右。7月,辣椒開始不知名的掉葉, 整株看起來病懨懨的,其中一株還因此枯萎死掉,原本以為這次的試種就要結束了,沒想到這株撐過來了。

如果植物能開口說話就好,告訴我們它需要什麼?這樣木村阿公就不用花11年的時間去等待蘋果樹開花結果。生命比科學深奧許多,科學已能讓我們能探索火星,解釋宇宙的起源;而生命仍是充滿了神祕。雖然目前科學仍無法創造生命,但它應該可以用來幫助生命成長、茁壯。

 

9/24 就在辣椒的旁邊,一株綠色幼苗冒了出來,我想這應該是之前隨意撒下的檸檬子所發的芽吧!沒想到用來澆辣椒的水,竟在無意間也滋養了這株小苗。生命是如此的神奇,只要有機會,它就會成長、茁壯,變成一顆大樹。

檸檬樹.jpg  

 

後記:後來葉子掉了,花也掉了,結果當然是沒有結成辣椒。經多方詢問後,發現原來是我種的地方出了問題,辣椒是種需要大量陽光的植物,我現在種在陽台上,會使其無法有大量的頂光照射。今年我將它給移到能有大量陽光照射的頂樓,2014/7/2,終於又開花了,期待這次能順利結果。

 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 ~ 生活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