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esnel Lens設計機器人 

光學應該算是我的本行吧!自從大學起就陸續接觸光學,工作也是一直在光學領域中徘徊。光學就如其它學問一樣也分成很多種,晶體光學、偏振光學、傅式光學、薄膜光學、幾何光學...等等。原本的我是滿排斥幾何光學的,因為許多會幾何光學的人就只是會用商業的套裝光學軟體,我覺得這樣滿沒實力,這跟會開車的人好像沒多大差別,去參加訓練班就會了。

不過工作的現實讓我也不得不投入光學設計的工作,因為它是可實用的技術,許多的消費性電子產品都必需有光學透鏡的配合以提高其附加價值,更重要的是它是項獨立專業的工作,不太因為個別產業的興衰而淘汰,個人的經驗與能力會因時間而日漸累積。但對我來說,我並不想用太多的寶貴時間去換取我的經驗,我想走一條別人少走也很難走的路,我想當光學設計的F1賽車手。

 

 Fresnel Lens設計機器人-1

Fresnel Lens設計機器人-2  

Fresnel Lens設計機器人-4  

Fresnel Lens設計機器人-4  

Fresnel Lens設計機器人-5  

Fresnel Lens設計機器人-6  

Fresnel Lens設計機器人-7  

Fresnel Lens設計機器人-8  

Fresnel Lens設計機器人-9  

 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光學設計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 ~ 生活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