剛到Sevilla時迷了路,找不到往旅館的方向,只好隨機找路人甲乙丙...來問路,運氣好就遇到一位好心的西班牙大學生,他不僅跟我們說要如何走,怕我們走錯路還親自帶我們去。路上就邊走邊聊 (誰說西班牙人英文不好,這個好心的路人英文就比我們好,其實是我們的英文不好啦!),這時聊到西班牙的吃飯時間,我們就問為什麼西班牙人14:00才吃午餐,21:00才吃晚餐?會不會太晚吃飯呢?他反而問我們,你們晚上6-7點吃晚餐,那晚上不會餓嗎?一時啞口無言。後來想想,其實西班牙人午餐距晚餐時間約為7個小時,跟我們的時間也差不多;西班牙人早餐距午餐則約為6個小時,臺灣人則約差5個小時,難怪乎有時早餐晚點吃,12:00還不覺得餓,以這樣看起來好像是我們比較奇怪耶!那個好心的人說他們那麼晚吃晚餐,其實是要等全家人一起回來吃晚餐,可見西班牙人對家庭是很重視的。(英國人通常13:00吃午餐,20:00-21:00吃晚餐)

通常午餐我們都會13:00左右去吃,晚餐則是睌上8點多去吃,因為再晚點人潮就會開始湧入,服務生就會很忙,對於外國人的我們總是需要多花一些時間去研究到底是要吃些什麼?

回想起來,在西班牙的餐廳可分為兩類,一是喝酒聊天的;另一種則是單純吃飯的。喝酒聊天的餐廳通常都會有吧台,供應的餐點主要為Tapas類的簡單料理小點為主,雖然簡單但Tapas一小盤大概最便宜都要2.5歐左右,多叫個幾盤再加上酒,兩個人隨便都要十幾歐;而另一種純吃飯的餐廳,大概要花個約6-10歐就可以吃個單點大餐 (中午會有套餐),以一個人各點一份再加上飲料來算,兩人約要花個20歐出頭,雖然會多個6-7歐左右,但整體的滿足感會比較好,所以感覺比較划的來。另外喝酒的餐廳,很多人是來喝酒的,酒是一杯又一杯的叫,所以服務生會一直很忙,有時連等送個帳單都要很久。

西班牙午餐會有一種套餐Menu,通常這種套餐比較便宜,通常為 [一杯飲料+前菜+主菜+甜點],一份約10歐左右,我個人是覺得滿便宜的,不過當然菜色就還好,當然是不會比一道單點就要6-10歐的菜色好,不過算起來還是挺划算的。

進餐廳一開始都會先問你要喝些什麼,對不太喜歡喝酒的我們來說一直滿困擾的,一方面不喜歡喝酒 (柳橙汁喝久也煩),一方面又貴,後來發現其實你可以點一瓶水 (礦泉水),一瓶滿大的,兩個人可以分著喝,而且比酒便宜。另外單點的服務生還會問你要不要麵包,提醒一點,這麵包是要錢的 (中午套餐的麵包則不另外算錢),如果你不想吃也是可以向服務生說不要。通常在西班牙吃個飯沒花1個半小時是出不來的,為什麼西班牙沒有Take away呢?都什麼時代了,誰還有那麼多的西班牙時間跟你這樣吃飯呀!

 

Madrid

1.LA FINCA DE SUSANA (推薦)

這家是由背包客網站上所找到的,我們是在西班牙的最後一晚才去吃的,原本以為這家餐廳應該也好吃不到哪裡,不過沒想到這家還真是不錯吃,價錢也滿合理。由於老婆一直覺得沒吃到好吃的海鮮飯,所以我們點了一份海鮮飯 (有些餐廳必需同時點兩份),點海鮮飯時,waiter說要等20-30分鐘,應該是要等生米煮成熟飯 (正統海鮮飯是現煮的),不過好像沒有那麼久,好像只有10-15分鐘,還好我們有等,這裡的海鮮飯還真是不錯吃喔!我覺得跟在Barcelona的LA FONDA吃到的不相上下;另外我們還點了一道烤小羊肩,肉很多,真是好吃又划算。我們有點2杯柳橙汁 (一杯2.18歐),看的出來是現搾的,不過不是很大杯很快就喝完了,後來我們又加點一瓶水 (礦泉水,1.83歐),這樣含8%稅一共是25.55歐。我跟我老婆都一致推薦這家,讚!

LA FINCA DE SUSANA

LA FINCA DE SUSANA-MENU

    

Segovia

1.LA FINCA DE SUSANA 

這家餐廳應該所有的旅遊書都有介紹吧!我們約是12:30進去,沒有大排長龍,也沒有高朋滿座,剛開始還以為還沒開始營業,畢竟西班牙人都比較晚吃,一進去就知道這是家很有歷史又有名氣的餐廳,不過對我這個平凡人來說,這樣的菜色我實在吃不出好在哪裡,更重要的是 ~ 好貴喔!

我老婆點的是有名的烤乳豬,一看就看的出豬的模樣讓我就不想吃,吃了老婆切給我的一小塊乳豬肉,有乳豬的味道,讓我更是不喜歡;我點的是小牛肉,不過3-4片的白肉 (牛肉不是紅肉嗎?)吃起來也不像牛肉的感覺,跟我期望中的牛肉真是天差地別,或許這是這家特有的烹飪技術也說不定,將牛肉煮到吃不出牛肉的味道,還好還有麵包可吃,不然我還真是吃不飽。這兒還有中文Menu,真不虧是有名的餐廳,除此之外還有介紹這家餐廳歷史的中文小冊子。

吃完了!該算帳了,我們共點了一份烤乳豬 (Cochinillo asado,20歐),一份小牛肉 (Ternera asada,14.91歐),一瓶礦泉水 (2.2歐),兩份麵包 (共3歐),含8%的稅,一共是43.32歐。這餐是我在西班牙吃最貴的,值不值得呢?出來玩嘛!就是要多多嘗試押!

 

     Meson de Candido       

Meson de Candido-MENU

 

Sevilla

1.ESLAVA Bar Restaurante (推薦)

旅遊書上介紹的,書上說其中有一道像是台灣的蜜汁排骨,書上的大力推薦讓老婆堅持要去吃,不過這家餐廳離聖十字區有段距離,約30分鐘的路程,不過為了讓老婆開心,我們還是冒著迷路的風險去吃。這家店的服務小姐人滿親切的,雖然我們跟他語言不通,不過親切的態度讓人有賓至如歸的感覺。 

我們點了一份午餐套餐 (一份11歐)及兩道tapas (一道2.5歐),套餐有3樣前菜可選,主菜有4樣可選,甜點也有4樣可選;Tapas則是選了蜜汁排骨 (Costillas a la Hiel)及Solomillo Carrales (不知道中文怎麼說,有點像是淋了白起士醬的肉,還不錯吃),飲料則是點了杯柳橙汁及水果紅酒 (Sangria,1.8歐)。8%的稅已包含其中,共17.8歐。

ESLAVA

ESLAVA-MENU

2.BODEGA SANTA CRUZ (推薦)

這家就在我們住的旅館到大教堂的路上,不管白天晚上,每次經過都是滿滿一堆人。一天早上,我們決定到此一窺究竟,抱著既期待又害怕的心情走了進去,原本只是想站在櫃台點個簡單早餐,沒想到熱情的店員 (還是老闆??)就邊說著一堆我們聽不懂的西班牙話,然後一邊帶著我們往旁的位置上去坐,坐定之後我們拿出事先準備好的字條 (上面已先寫下由旅遊書上所抄下的菜單,記得字要寫大一點,因為這邊的老人老花會看不清楚)。

BODEGA SANTA CRUZ

  我們點的是兩塊麵包還附有一盤肉末,飲料是兩杯拿鐵 (咖啡+牛奶),共4歐。隔壁有許多老人,看來是上工前先來吃個早餐,他們點的跟我們差不多,只是肉末改成火腿,當我學他們將橄欖油加在麵包上時,他們一直叫我再多加一點,其中有個老人還熱情的示範給我們看,我想這裡的橄欖油應該就像是我們台灣的醬油吧!不過我加了很多後還是嚐不出來有什麼特別!

在許多地方,當你點咖啡+牛奶時,店員常會問Cup or Tea,一直搞不太懂,心理想說我不是點咖啡嗎?為什麼店員還一直說Tea呢?後來在Sevilla的巴士站同樣的事發生了,我們說要Cup,店員給我們的是咖啡杯裝的咖啡,可是環顧四週,大部份人的咖啡都是用玻璃杯裝的,我想店員所問的Cup or Tea是不是在問是要用咖啡杯還是茶杯裝的呢?價錢上茶杯裝的咖啡是比咖啡杯裝的要便宜個零點幾歐,也許下次有人可以試試是不是這樣呢?老闆好像沒有給我們算服務費耶!也許一進去老闆跟我們所說的一堆話就是在跟我們說:【看你們從那麼遠的台灣來,我請你們去坐餐桌,不算你們服務費啦。】我是這麼想的啦!是不是這樣也無可考了。

    P1060721  

 

Granada

1.Nuevo Reataurant (推薦)

這家是在別人遊記看到的,菜色好像跟之前一樣沒啥變,看一下四週的顧客群,多是有年紀的,應該都是這附近的人吧!看來應該是來對地方了。這家也不錯吃,一樣給個讚。

中午套餐一份12歐,再加上8%的稅,一共是25.92歐。剛開始點餐時,服務生並沒有讓我們點甜點,所以我們還以為這家的套餐是沒附甜點的,沒想到當我們吃完主菜後,過了一會,服務生突然又送一份甜點Menu給我們點甜點 ,心中慶幸還好還沒要帳單走人,不然就虧了。

Nuevo

Nuevo-menu

   Barcelona

1.LA FONDA (推薦)

這家也是在背包客網站上看到的,評價極高。原本我們是晚上21:00要去吃的,沒想到到這家店時發現早已客滿,門口還有許多人正在排隊,好吧!明天中午再來看看。隔天中午13:00我們就已到門口,一入門,人還沒很多嘛!但一進去就發現已有4-5對的東方臉孔,可見好吃道相報,應該每個國家都有人介紹吧!

我們點了兩份不同內容的午餐套餐 (一份套餐8.7歐),我點的前菜是湯,主菜是牛肉,甜點則是冰淇淋;老婆點的前菜是海鮮飯,主菜是豬肉,甜點也是冰淇淋。好像沒照當日午餐套餐的菜單,所以就請大家自己看照片吧!我們點的飲料是一瓶水 (礦泉水)和一瓶啤酒,啤酒需再加價0.32歐 (因為套餐的飲料有限制,若是點限點外的飲料就需加價),再加上8%的稅一共是19.15歐。這家也很好吃喔!大家來到Barcelona時別忘了要來嚐嚐。

LA FONDA

LA FONDA-MENU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馬德里餐廳 西班牙餐廳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 ~ 生活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